渝中区成功举办首届留学生企业活动周

更新时间:2017-04-12信息来源: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人数:我要分享

 
为宣传和提升渝中区留学生企业的整体形象,激发留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服务,3月18日,由渝中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渝中区欧美同学会主办,石油路街道党工委、大坪街道党工委、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大坪小学协办,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重庆派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小小少年,眼望世界”——留学生企业活动周暨“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成功举行。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渝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伶等领导莅临现场。重庆市侨联、市欧美同学会、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留学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留学生企业活动周开幕当天,区侨联成立了第一支“侨爱心”志愿服务队。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委副书记何家利致辞。
何家利说,近年来,我区海归创业者不断增多,涌现出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创业企业,为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创新人才和创业企业发展,并积极为创新创业者搭平台、建舞台。希望大家争做创新创业的榜样和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榜样,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服务民生,把实现个人成就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当天,在大坪龙湖时代天街A馆广场展示了区内近20家由留学生创办的企业提供的儿童教育相关产品或服务,场地分为体验馆和表演区,面向消费者开展文化表演和互动活动。现场人气火爆,热闹非凡,每个体验馆门前都有很多小观众,一边是家长领着小孩在体验馆玩的不亦乐乎,另一边的文化表演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混成一片,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周期间,由15位从事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留学生企业家组成的区侨联第一支“侨爱心”志愿服务队将走进大坪小学,为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科学、艺术、英语等方面的综合素质类课程交流。未来他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主动参与扶贫助学、助老助残、社区服务等社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引领更多的留学生及创业者为渝中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留学生企业活动周现场.jpg
留学生企业活动周现场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等领导在活动现场合影.JPG
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琳等领导在活动现场合影
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在活动现场致词.JPG
中共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在活动现场致词
 

版权所有: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渝ICP备09000780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023-6353-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