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认证简介

更新时间:2016-01-14信息来源: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人数:我要分享

 1.认证机构PMI

PMI成立于1969年,是项目管理专业领域中最大的由研究人员、学者、顾问和经理组成的全球性专业组织,致力于向全球推行项目管理知识,是全球最权威的项目管理学术组织之一。

该组织1987年推出了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把项目管理归纳为范围管理、时间管理、费用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沟通管理和整合管理九大知识领域。国际标准化组织以该文件为框架,制定了ISO10006标准。同时ISO通过对PMI资格认证体系的考察,向PMI颁发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证书,表明PMI在发展、维护、评估、推广和管理PMP认证体系时,完全符合ISO的要求,这也是世界同类组织中唯一获此荣誉的。

2.培训机构R.E.P

R.E.P(Registered Education Provider,即注册教育机构)指通过美国PMI申请,有资质开展PMP、PgMP等培训的机构。重庆本土R.E.P机构为重庆市高博职业培训学校,中国目前有70多家。

 

 

(高博R.E.P资质证书)

3.认证项目:PMP®

PMP®认证是PMI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针对项目经理的资格认证体系,通过该认证的项目经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项目管理专业人员)。1984年以来,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就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并保持一种严格的、以考试为依据的专家资质认证项目,以便推进项目管理行业和确认人在项目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国内自1999年开始推行PMP认证,由PMI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负责进行PMP认证的报名和考试组织。

4.PMP发展状况

PMP目前在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认可,可以使用英、德、法、中等十种语言进行考试,累计获得认证人数超过70万,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之一。2008年,PMP项目更通过国际标准组织对其考试开发、维护及品质稳定性的严格审查,成为全球首个通过了ISO/IEC17024认证的个人认证项目。

在过去的15年时间里,PMP考试在中国的发展,犹如过去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一样高速,从2000年316人考试起步,到2013年的36426人,每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了48.7%。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0.5万人获得PMP认证,为中国企业的项目管理提升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撑。

5.PMP适用行业及人群

PMP 主要面对有相关项目管理经验的企业中高级主管、企业主、项目经理、项目主管、系统管理者、系统整合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以及项目团队成员。

PMP考生主要来自项目化管理程度高的行业:计算机与软件、工程、金融行业、能源行业、生产制造等。

6.PMP认证的含义

拥有PMP认证,表明你已经成为了一个项目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员;

a.你已经具备了全面的科学的项目管理知识;

b.你的项目管理知识和实践,已经得到了PMI的认可。

(考试合格颁发的PMP证书)

7.PMP的价值

个人能力的提升:参加PMP认证与考试,同时是一个系统学习和巩固项目管理知识的过程。这个过程将帮助PMP认证参加者将以往的项目管理经验与系统的项目管理知识结合起来,互为印证,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化自己对项目管理的认识。

项目管理能力的认证:通过PMI的考试,您可以获得PMP认证,该认证是全球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权威认证,在国内经济发达地区也有很高的认知度,为想要跨岗位、跨部门、跨行业发展的职场精英开拓更宽广的职业上升通道。
 

版权所有: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渝ICP备09000780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023-6353-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