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的重阳敬老

——重庆高博公司重阳节组织“老重庆喜看新重庆”公益活动

更新时间:2017-10-30信息来源: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人数:我要分享

在2017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彰显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社会爱心, 延续公司重阳节关爱老人公益活动。10月24日,重庆高博客运公司组织公司“雷锋的士车队、交广爱心车队”到九龙坡区走马镇敬老院,免费接送30名孤寡老人参加重阳节“老重庆喜看新重庆”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我们将前往江津参观聂荣臻纪念馆。
10月24日8:30,高博爱心志愿者们驾驶14辆私家车陆续来到高博公司“爱心敬老示范基地”——九龙坡区走马镇敬老院,组织30名敬老院孤寡老人参加重阳节“老重庆喜看新重庆”公益活动——参观江津聂荣臻纪念馆。本次活动由公司统一组织,爱心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服,配戴爱心志愿胸牌,整洁的汽车上统一张贴“高博2017重阳节老重庆喜看新重庆”车贴以及车辆编号。
一大早,老人们早已在大门口张望等待,他们看到车辆的到来,高兴地鼓起掌来。活动组织者——高博公司工会主席周健作了简短的发言,并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因当天是党的十九大闭幕,我们还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一面小国旗,以示喜庆。在敬老院的陶书记和院长的安排下,每辆车乘坐3名老人,30位老人上了10辆小车,同时公司另行安排了2辆应急保障车。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纪念馆方面的大力支持,知道我们此次活动是义务性质,纪念馆为我们提供了免费讲解和停车服务,并组织专人接待。 
上午10:00,爱心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头戴小红帽,手举导游旗引领老人们有序步入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老人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仔细讲解,看到新重庆的巨大变化,不由地说:“我们好多老人都没来过这里,看到今天的重庆,变化真是太大了。今天是党的十九大闭幕,我们虽然是孤寡老人,但党和政府没忘记我们,社会好心人士没有忘记我们,谢谢高博公司的驾驶员们!”当个别老人上下梯坎不方便时,爱心志愿们主动帮扶,许多游客为高博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伸出大拇指点赞。参观完毕后,爱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在纪念馆景区游览并合影留念。
中午,高博爱心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来到公司联系安排的江津石蟆家常菜馆,与老人共进午餐。老人们一边吃,一边喜笑言开交谈。在午餐前,高博爱心志愿者们又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专门订做的纪念品——双肩包,老人们拿到纪念的十分开心。
下午2:00,大家平安地把老人们送回了走马敬老院,当爱心志愿者们要离开时,许多老人紧紧拉住驾驶员的手,依依不舍,有的流下了激动的眼泪。爱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并许下相约春节的承诺。
走马镇敬老院位于九龙坡区走马镇,成立于1958年,属走马镇公办敬老院,现有97位老人,90%为农村“五保”老人,2015年2月,确定为重庆高博客运公司“爱心敬老示范基地”。今年是公司到该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老重庆喜看新重庆”第4年了,许多爱心志愿者表示这项活动将继续下去。
参加这次“老重庆喜看新重庆”公益活动的还有交广爱心车队北区分队的出租车驾驶员和南岸龙门浩私协党支部爱心志愿者。他们都说:“关爱老人,快乐自己”。
本次活动,重庆交通广播电台记者全程参与,并在10月25日早7:30的《新闻早班车》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
 

版权所有:重庆高博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渝ICP备09000780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023-6353-1297